不会摄影的文学博士不是好的大学老师

这张照片怎么调(第一期)

     有不少朋友私信问我上午发的那组图大概怎么调色。我在这里简单地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调色思路。我不是专业摄影师,很多调色的想法都是自己琢磨出来的,如有不足,希望指正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/文 @慕雪城主


      这是原图,没有用闪光灯,也没有带反光板,所以人物面部多少有点欠曝。我打算把片片调成清新的效果,所以画面要明亮,要柔和,色调要舒服。

召唤Camera raw。







初步效果如下图:



     我们会发现,基本的效果达到了。但是问题也来了:①日光不够自然舒服。第二,椅子太黄了,需要调和一下。


建立黑蒙版,减弱黄色,然后用白色画笔把椅子刷出来。


继续召唤Camera raw滤镜,拉一个暖色渐变。


    大功告成!




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115 )

© 慕雪城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